hitoriiiiii!

随神之侧,听神之命

【蕾昴】无题

※前半段路人视角

※cp:蕾昴(私设七章失忆蕾和昴昴回到露格尼卡之后)

※斯君的女装,权能级别的强力!
※我就是想竭尽全力夸赞斯君的女装

※太久没写文了,是复健,所以ooc又文笔差还扯淡 (所以大概过段时间又会设成个人可见)



眼前是一位有着罕见发色的优雅女性。

 

黑发黑眼,这在露格尼卡并不多见,听闻这种特征在南方的流民里出现的较多,但显然她并不属于这一类。

 

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属于贵族女性的优雅,谈笑之间便能勾走人的心魄,除肤色以外几乎笼罩于这位女性身上的黑色为她增添了不可言说的神秘感。“不心动是不可能的吧”这么想的大概不止我一个,围绕在她身边的其他男性贵族,大抵与我抱有相似的想法,故而纷纷举着酒杯接近。她笑着推辞,说自己并不擅酒,稍稍垂下眼帘露出了值得人怜爱的眼神,便将递来的酒一一推辞了去。

 

直到宴会过了大半,社交的场合基本结束,我才有机会接近那位女性。

 

她正与身边的以为蓝色短发的少女交谈,后者身材娇小,刚刚男性贵族围在旁边,我甚至没注意到那位女性身边有这样一位同样相貌出众的少女。

 

不过少女的眼神目前似乎,算不上和善。

 

“那个,雷姆小姐?”黑发女性伸出手指戳了戳那位少女的肩膀,“是我的错觉吗,总感觉从刚刚开始你就不太高兴的样子?”

 

“怎么会,不过是正常的表情而已,肯定是你的错觉。”被称为雷姆的穿着与发色相同颜色礼服的少女背过身去,很明显是不高兴的样子。

 

“不雷姆你怎么看都不像是正常的表情吧,我记得你连闻到酒味都会不舒服,是这个原因吗,你要实在难受我带你回房间休息一下,这里我自己也没关系的。”

 

啊啦,那位雷姆小姐的眼神似乎更加阴沉了,看起来相当不妙的样子呢,她再说下去对方估计就要发火了。

 

作为一名出色的男性,此刻理应替心仪的女性排忧解难——这么想着,我鼓起勇气拿起两杯葡萄汁走上前。

 

“您…您好!”

 

真丢人,我紧张到开始结巴了,高脚杯中的葡萄汁都要随着我手的晃动洒出来了。

 

她们两人看见突然出现的我稍微睁大了眼,大概没想到用于谈论合作事宜的宴会后半还有人来找她们吧。名为雷姆的少女退一步到她的身后,双手交叉在前,浅鞠一躬。

 

“您好,请问可以询问您的名姓吗!”我第一次询问心仪陌生女孩的名字,耳根都在发烧,我仿佛能预想到对方眼底会流露出的嘲弄。不过我替她解了围,还问到了名字,这两点对于我恋场初战足够成功!

 

“夏美·施瓦兹。”

 

夏美小姐右手覆在胸口的蝴蝶结缎带上,她的眼尾本是上翘显得有一点凶的,那让人心动。现在与常态不同,眼中的温柔与本身眼型的反差牢牢抓住了我的心。从未有这样一个人,从相貌,到声线,到礼节与细微动作都能让我如此沉迷。

 

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吧,我自愿折服于这种感觉了。

 

夏美小姐值得我用那么多美好的词去赞美她。

 

我是家中的次子,与家中事务无关的普通闲散贵族,我本讨厌这个身份,现在我无比感谢这个身份,它让我在这场宴会中能够与夏美小姐交谈更多,不需要在乎其他的什么。

 

我与她的交谈无比愉快,直到我无意间瞥见雷姆小姐。

 

那一瞬间,我想起了幼时老师讲露格尼卡历史时曾提到过的一个极为强大的亚人种族——鬼族。

 

此时雷姆小姐的额头中央闪着诡异的光,似乎压制着什么似的,在她周围散发着足以让人双腿打颤的鬼气。这一刻我大概理解了,夏美小姐不需要我去解围。无论她身后的雷姆小姐有着多么恐怖的压迫感,对于夏美小姐来说,那都是无害的,可以保护着她的温柔力量。

 

对于一个闲散贵族来说,比起恋情更重要的是性命,我目前还没有为了好感极高的女性冒生命危险的打算。

 

我打着哈哈离开了这片是非之地,悄悄在远处观察着她们。

 

直到宴会结束,我都没能再说上话。

 

后来我悄悄调查了关于夏美·施瓦兹这个人,只听说她曾与边境伯一同出现于一个宴会,并卷入杀人案风波之中,其他的,家世也好个人信息也好,一概不知。

 

 

 

 

 

 

 

 

 

 

 

“你对女装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兴趣,我听姐姐大人说这已经是第四次了。”

 

“其实算上来到露格尼卡之前那次,是第五次。”夏美·施瓦兹——现在是菜月昴,正一点点卸掉女性的妆容,换回自己平常那件穿惯了的黑橙配色的运动服。最开始的运动服早就毁坏的差不多了,现在穿的是失忆前的雷姆为他缝制的其中一件。

 

雷姆沉思一会,开口道:“意思就是你确实对女装有特殊的兴趣?”

“没有!”昴超大声反驳,“绝对——没有!”

 

“不过这样很可爱吧,至少比平常的我可爱多了…”

 

雷姆失去了曾经十七年的记忆后,目前最熟悉的就是昴与拉姆,她的心自然能发现这句话背后藏不住的自卑感。面前的少年,平日里大大咧咧的样子,实际上比谁都来得敏感脆弱,稍有不慎就会有什么话伤害到他。哪怕没人指责他的弱小,他也会反复惩罚自己。

 

雷姆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直言,抑或是装作没听到,哪个会更适合一点?

 

如果是失忆前的她,会怎么做呢?

 

银发的半精灵说雷姆被昴称作心中的“一等星”(尽管一等星有四颗)。

 

少年的契约精灵说昴只有在和沉睡着的雷姆独处时才会暴露脆弱的一面。

 

少年曾在她记忆的起点露出那样脆弱的表情。

 

或许她不知道该怎么做,或许她又知道。

 

雷姆用右手轻压昴的头部到她的肩上,手指一下下穿过他细软的黑发。英雄一个人承担着那么多人沉重的期待,至少现在,哪怕并非过去的她,也想给这个脆弱到极点的英雄一个可以肆意依靠的地方。

 

——这是“雷姆”的特殊之处。

 

昴最开始还僵硬着身体,随着雷姆一次次温柔的抚摸,慢慢闭上眼睛,靠在了少女的肩膀上。少女的肩膀柔软却坚强,无论何时都是他可以依靠的地方。

 

睡意渐浓,昴枕在雷姆的膝上,听着对方温柔的话语,暂时放下了一切防备。

 

“雷姆。“

 

“嗯。”

 

“一直以来,有雷姆在,真是太好了——我是这么想的。”

 

胸腔之中,那颗心脏因为昴的话语在加速跳动。以前的自己,也是怀抱着这种让人头脑都变得不清醒的情感吗?雷姆暂时无法知道。不过她相信着,在不久的将来,她可以找到这个答案。

 

“因为你是我的英雄——你这么说过的啊。”

 


评论(5)

热度(2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